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19-09-09      

    近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赵鸣骥一行到我省就《注册会计师法》修订等工作开展调研。省财政厅副厅长周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鸣骥会长一行先后赴大信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容诚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情况和事务所发展情况的汇报,围绕《注册会计师法》的修订和中注协工作,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征求了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赵鸣骥会长对辽宁注协和事务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积极履职,扎实工作,诚信建设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扎实有效,行业制度持续规范,服务会员全心全意,治理模式富有新意,工作思路实实在在,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都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信会计事务所辽宁分所不忘初心,以诚信为荣,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党建工作成绩突出,高素质的注师队伍正在形成,是辽宁地区注会行业的标杆,是中介服务行业的领军者。

    赵鸣骥会长强调,今年是注册会计师行业“职业化建设年”,辽宁注协要抓好主题年活动,认真总结注册会计师职业化建设经验,使全行业深刻认识到注册会计师是专家职业,注册会计师职业化是实现行业科学发展的关键支撑。要深刻领会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专业服务业的行业定位,树立诚信为本的职业理念,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道德底线。要让全行业积极投身到职业化建设中来,增强职业化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自觉性,秉持职业精神,坚持诚信为本,切实维护公众利益。

    周强副厅长要求省注协按照中注协部署,认真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职业化建设年”主题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在行业建设已有成就的基础上,更加扎实深入的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主线”,大力抓好行业党建,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不断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团结带领广大从业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