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协会秘书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秘书处 > 栏目
协会秘书处

主要职责

 

  (一)负责起草协会重要报告和文件,组织协会重要会议;组织本省行业发展的政策的调查研究,起草行业发展规划和行业综合性管理制度;协会对外宣传与交流;事务所信息发布工作;协会网络编辑和建设;协会沟通政府、司法等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建议,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工作;行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援助工作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日常事务工作;协调协会公文、行政及档案管理工作。

  (二)负责全省注册会计师执业情况年度检查及业内惩戒工作;行业专业技术的咨询服务和援助工作;事务所业务质量、职业道德的投诉、举报受理、调查工作;联系、指导各市约委会及反不正当竞争自律公约的履行情况;承办自律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三)负责审批全省会员入会、退会和非执业会员管理工作;注册会计师注册、备案申报、任职资格年度检查、撤销注册、转所及转会的审批等工作;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的推荐、招聘、人事调转、人才信息咨询服务;负责会员的统计、公布工作;负责承办注册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四)负责组织领导全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考务及考试合格证发放与考试成绩公布工作;指导、监督各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办公室工作;负责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专业助理人员的岗前培训、后续教育工作及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考核管理工作;组织培训教材编写、师资聘请和师资库建设工作;参与注册会计师境外培训工作;负责后续教育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五)负责组织贯彻实施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制度,指导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会计工作;拟定公会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协会会费的收缴及协会内部的日常财务会计工作;协会财务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 

  (六)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注协行业党委办公室和省注协党委的有关决策部署;拟制并组织实施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规划,指导和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保证我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会及其秘书处依照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开展工作,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七)负责规划、协调、推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行业数字技术应用培训和信息化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负责行业诚信监控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协会信息技术保障和服务工作,包括网站管理及相关设备的日常维护;协调与省财政厅、中注协有关部门的工作关系,配合协会各部门有效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