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17-03-31      

    2017年3月29日,在省注协3楼会议室召开了省注协党委会。会议由省财政厅巡视员、省注协党委书记刘润田同志主持,9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省注协党委副书记于延琦代表党委所做的《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2016年工作报告》和2017年重点工作方案介绍。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2016年工作报告》《省注协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开展2015-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工作方案》和《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2016年省注协党委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财政厅党组和厅机关党委的悉心指导下,紧密围绕“两学一做”、“创新服务”两大核心任务,团结和带领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行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注册会计师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证,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取得了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评比中首次进入前十名、位列第一档的佳绩。

    会议决定,2017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各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省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实施财政厅党组《转发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重点推进“两个覆盖”,深化“两学一做”,开展“两先两优一支持”评选表彰活动和“质量提升年”主题年活动,加强事务所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和统战群团工作。

    会议决定,为展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励行业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积极性,增强行业党建工作活力。根据中注协党委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拟于上半年开展2015-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拟评选表彰先进行业党组织4个,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16个,优秀共产党员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7名,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2名。拟于“七.一”前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要求各市行业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层层负责,择优推荐,务求每个评选对象都经得起检验。省注协党委对各市推荐对象进行抽查考察。各级行业党组织还要通过媒体和简报,对获奖对象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行业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2017年在全行业开展“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推动解决行业发展存在突出问题的当务之急,是引导行业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的重点。各级行业党组织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主题活动的实践经验,精心组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统筹做好2017年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活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驱动和制度保障”的原则;要实现“全行业树立质量至上的理念”、“保证事务所质量控制有效”、“提供专业服务供给质量”的目标。

    会议号召,2017年要在中注协党委和厅党组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发进取,迎难而上,使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