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17-03-01      

    2017年2月27日上午,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了行业党委扩大会议(视频)。辽宁省财政厅分管行业工作的副厅长王玲、行业党委副书记于延琦及行业党委委员共8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会上中注协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毓圭领学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海南省行业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中注行于延琦等4名党委委员和两名地方行业党委书记发言,中注协行业党委书记赵鸣骥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赵鸣骥书记回顾了2016年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重点从以下5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扎实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三是落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深化行业党的组织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行业统战和群团工作。

    视频会议后,省财政厅副厅长王玲同志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化行业党的建设,首先要深化认识。深化认识,关键在“学”。要结合“两学一做”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办式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引导行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学习领会,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教育引导行业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合格党员。省注协党委要率先垂范,紧密结合实际,带头组织学习。要针对行业实际情况,通过网站、行业党建QQ 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提供便捷的学习条件,结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指导事务所党组织把学习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做好行业“质量提升年”活动。“质量提升年”活动是引导行业提高服务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省注协党委要研究制定我省行业“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2016-2020年)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将各地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通过建立联系点,走基层等活动,加强检查和督促。利用网络、微信、QQ群等媒介,以及行业党员教育培训、事务所党组织“三会一课”加强宣传,引导事务所树立质量至上意识,营造主题年活动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围绕今年注册会计师行业“质量提升年”活动和事务所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工作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总结行业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且科学合理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将排忧解难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及时解决基层最难、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主动沟通,换位思考,汲取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省注协党委要注重人才培养,定期选派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全国行业党委举办的党校培训班脱产学习,继续举办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扩大培训对象和培训范围,更新培训内容。借鉴外省做法,尝试行业对外交流合作,为行业优秀人才发展提供平台,创新思维,拓展业务,培育行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