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16-05-03      

    4月28日,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建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行业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结合中注协团委“五四”表彰暨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经验交流推进会精神,辽宁省注协团委召开了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五四”表彰暨行业团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省注协党委党办主任罗成银主持,省注协团委书记孙禹宣布获奖名单,省注协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于延琦、副秘书长洪中强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省和沈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负责同志、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号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2013年省注协团委开展“五四”评优表彰活动和“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来,全省行业内共评选出“五四红旗团支部”16家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40人次、“优秀共青团员”33人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4人次。其中,大信辽宁分所团支部、华普天健辽宁分所团支部和瑞华辽宁分所团支部还获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华普天健辽宁分所吴宇和辽宁天亿事务所张锦获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朝阳方正事务所李博、天职国际沈阳分所赵松贺、辽宁天亿事务所王寅获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辽宁注协团委书记孙禹获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中天运辽宁分所荆睿获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最美青工”称号,大信辽宁分所、华普天健辽宁分所和朝阳方正会计师事务所获“辽宁省青年文明号”。行业内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青年和青年集体,展现了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的良好风貌。

    推进会上,于延琦代表省注协党委对加强行业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健全行业团建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扩大团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二是事务所各团支部要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和先进性;三是要严格团员组织关系管理,建立团员台账;四是各事务所要强化团员活动场所和团建经费等基础保障;五是要继续做好创先评优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关于“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于延琦强调,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要对照中注协《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和行业的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经验找差距、补短板,要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与注册会计师行业特征、与青年特征、与互联网时代特征相结合。他强调,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要有自己的创建特色,比如,结合行业特征,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多开展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鼓励青年参加高端人才培训班,给来所实习的学生当导师等,同时要加强诚信建设,提升行业青年的诚实守信理念;要增强履行社会责任意识,有条件的创建集体可以多做慈善事业,鼓励青年做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也可以成立同心.青年服务团,免费为小微企业开展会计咨询等;结合青年人活跃、活泼的特征,多开展文体活动,提升青年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结合互联网时代特征,多组织青年研究IT审计技术、自动化分析系统,开发审计软件和企业内控流程智能软件等,协助事务所提高防范被互联网落下的风险的能力。

    于延琦最后强调,青年是行业发展的主力军,各事务所团支部要结合新时期新特点,引导广大行业青年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指导工作、学习和生活,弘扬“诚信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展现正能量,在行业内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