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文件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公告 > 内容
共克时艰 并肩战疫
发布时间:2022-04-01

——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捐赠爱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财政厅党组疫情防控指示要求,迅速响应,号召各执业机构科学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参与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共克时艰助防疫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协会倡仪书发出后,各执业机构踊跃参与。辽宁公信集团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慰问品,并组织全体员工加入志愿者团队,为防疫工作助力;辽宁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多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沈阳市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加入了社区“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承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辽宁中意慧佳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将爱心物资送到了沈阳市沈河区凯旋社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向朱剪炉街道府东社区捐赠防疫物资,表达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最真挚的敬意;为缓解社区物资保障压力,辽宁隆丰房地产土地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根据浦江社区抗疫物资急缺的实际,购买并赠送社区隔离服、防护面罩等物资;本溪汇丰集团分别向本溪市明山区、平山区疫情防控部门各捐献5000只口罩和1万元疫情防控经费;协同国药(大连)器械有限公司,大连鼎鑫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向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中山路社区捐赠N95医用口罩、消杀物品总价值2万元。

  短短几天时间,两个行业406人次参与了志愿者活动,共捐款165250元,捐赠物品价值323302元,疫情还未结束,爱心仍在延续,我们坚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二、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全员争当志愿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员身先士卒,发挥模范作用。协会秘书处党员主动向社区报备,争当志愿者,26日以来参与各自社区抗疫工作19次,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注协秘书长刘雁杰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连续4天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石雪琴同志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引导工作,以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张英同志协助社区,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秩序;刘书屹、孙禹同志展现了年轻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报备领取工作任务,参与核酸检测及社区巡逻工作,在这些党员的带领下,秘书处李琳、周建明等群众也积极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29日,各执业机构在党员的带领下,参与社区行业志愿者活动达到406人次,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三、稳妥做好行业工作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墙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下的会员服务工作,协会对会员年检、首席评估师报备及资产评估行业专家库完善等工作及时进行了调整,采用延迟审阅、延迟上报等方式,以电子版代替纸质证明件的便捷流程,为会员提供多渠道服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采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工作QQ群等渠道强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3月22日,省注协、省评协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提出三个号召:一是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服从安排,科学防控从自身做起;三是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省执业机构注重科学防控,落实各项防疫要求。3月26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小组,刘雁杰同志为总负责人,共划分五个小组,分组进行防疫工作调度,及时了解、统计行业疫情防控动态,做好事迹材料搜集、整理、上报等相关工作。3月28日发布《关于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加强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动员各机构全面系统总结近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或工作亮点,形成图文并茂的宣传报道材料,以正面宣传形式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行业并肩战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