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23-04-18      

鞍山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

联合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跟进会

 

近日,鞍山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跟进会,传达学习贯彻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精神,紧紧围绕财政厅杨枫副厅长强调的八项重点工作,对鞍山市注评行业2023年党建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宣传阵地建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党对行业的集中统一领导,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做好行业各领域工作的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持续推动行业更好服务经济建设,着力加快行业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二是开展评优表彰活动。开展2022年全市注评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积极支持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行业党员坚定信念、争创佳绩,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选树注评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选树3家运行规范、作用突出、特色鲜明的注评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亮点连点成线、织线成面、“盆景”变“风景”,带动全市注评行业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四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行业党建指导员、种子党员对全市注评行业的党建工作、执业人员结构、业务开展及经营现状等情况进行调研。

五是继续抓好行业诚信建设。组织全体执业人员学习省财政厅《关于对部分中介机构违法违规问题作出行政处罚的通报》,继续深入开展“我守诚信、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以诚信建设为主线,开展“诚信大讨论”,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提升执业人员诚信意识,不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六是进一步规范党费使用。会上,研究决定印发《中共鞍山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委员会党费使用管理办法》,从党费管理、使用范围、拨付流程、监督检查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和管理,对设有党费账户、自身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经营稳定、信誉较好的基层独立党组织,每年初可将其党组织内党员上年度交纳的党费全额返还,直接拨付到其党费账户,拓宽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经费来源,提升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创造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