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22-07-05      

营口市发挥行业党建聚合力

积极推进诚信建设

 

营口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在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开展“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行业诚信建设专项活动部署,发挥行业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和责任主体作用,组织基层行业各支部扎实开展“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以诚信立德为本,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效应,持续强化诚信意识,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活动小组

为不断提高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加快形成以党建品牌促注册会计师行业业务品牌建设的新局面,铸造广大注会行业从业人员的诚信“品行”,提升注会事务所服务的专业“品质”,更好的服务营口经济社会发展。营口市财政局成立以局长和书记任组长的诚信建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活动的实施开展。

二、积极开展宣传,积极推动专项活动工作

按照省财政厅工作要求,营口市财政局已制定《关于在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开展“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承诺活动的倡议书》,面向全市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下发诚信建设倡议书,倡议执业机构强化诚信经营的执业理念,持续强化诚信意识,努力打造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助力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三、召开委员会议,研究落实活动方案

市财政局副局长、行业党总支书记孔德宝组织召开了委员会议,共同研习省财政厅“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等相关文件,并提出活动具体落实方案。要求各行业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此项活动,尤其是先进党支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对各支部诚信建设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要以图文形式写成简报及时上报,做好活动宣传。同时,营口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制定了《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标兵和诚信建设点评选办法的通知》,通过微信和电话方式,通知全市36家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积极参加评选活动,并明确时间节点报送评选材料。

四、联合发起倡议,提高行业人员诚信意识

为深入开展“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服务人员诚信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帮助实体经济纾困解难。行业党总支联合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从业人员发起倡议,已经有12家党支部率先组织党员及员工在线上或线下进行诚信宣誓,并签署诚信承诺倡议书。通过联合倡议活动,充分提高行业执业人员诚信意识,增强了为营口、乃至辽宁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营口市财政局将认真履行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引导行业党员群众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自律守纪,诚信执业,让行业党建带动业务不断发展。下一步,营口市财政局将组织行业各党支部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不断营造争当先进,争讲诚信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从业人员诚信水平,为推动“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做出应有的贡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