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22-06-23      

持续发力推动“我守诚信、兴辽有我”专项活动走深做实

 

近日,全省财政支持稳经济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小林对3月份以来在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开展“我守诚信、兴辽有我”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锦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明同志以《提高站位 狠抓落实 强力推进全市注评行业诚信建设专项活动取得成效》为主题,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诚信宣誓活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和加强舆论宣传四个方面汇报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姜小林厅长希望各市认真学习借鉴锦州市财政局的相关经验做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财政部党组及省委组织部对注评行业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厅党组及驻厅纪检监察组按要求进行了工作安排,各市财政局要切实担负起行业党建的主体责任,将这次诚信建设专项活动作为行业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效载体,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扎实抓出成效。二是把“评师树所”工作抓实。要把好的典型树起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诚信是注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在行业内形成“诚信为本”的良好风气,切实提高行业公信度和公认度,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三是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近日,省财政厅曝光了4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违规违纪问题,接下来,还将继续曝光有关问题,形成震慑,起到警示作用。各市要按照省里要求,切实抓好相关工作,进一步端正行业风气,展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