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22-06-10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5月31日,鞍山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召开了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我守诚信、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部署动员大会。

全市42个执业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党员和财政事务服务中心的13名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财政事务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安家同志主持,传达了市财政局《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在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开展“我守诚信、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鞍财事务〔2022〕122号)精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此次诚信建设专项活动,成立了由张弘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的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我守诚信、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我市行业实际提出即将开展“党建+诚信”、“评师树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践活动”、“诚信培训进课堂”、“诚信文化建设活动”和“拓展党史教育成果”共6项具体活动。

会上,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行业党委书记胡筱同志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党建引领作用和诚信执业相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明确专项活动各项任务,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四点意见。通过胡筱同志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注册会计师法》、《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2020)》的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生动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专项活动的认识,强化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行业共识。

市注评行业联合党委和13名党建指导员将对6项具体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指导,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事务所的重视度和参与度,确保专项活动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鞍山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  

2022年6月6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