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22-06-01      

对照省厅标准强化行业管理落实检查要求推进诚信建设

——铁岭市财政局扎实开展“我守诚信、兴辽有我”专项活动

 

5月26日,省财政厅领导白金明一行4人赴铁,督导调研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对于铁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今后诚信建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一、对照省厅标准,专项活动得到有序推进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铁岭市有序推进专项活动的开展。一是强化领导完善方案,夯实工作“四梁八柱”。组建成立了诚信建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开展诚信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在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总支开展诚信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二是党务事务一体推进,诚信建设落到实处。发起诚信建设承诺活动的倡议,组织市本级19家事务所签订《“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承诺书》,积极推进行业执业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坚持廉洁从业,树立行业形象”论坛、诚信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

二、实地调研检查,省厅领导给予积极评价

督导组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赴华诚会计事务所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了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通过现场检查、实地调研,督导组对于铁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各项工作做的很实、很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对今后诚信建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特别是强调要加强对县区的督促指导,确保市县两级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我守诚信、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更好地开展。

三、落实检查要求,持续推进行业诚信建设

一是在市县同频共振方面下功夫。强化对县(市)区的督促指导,建议其结合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特点,以诚信立德为根本,培养树立标杆典型,建立健全惩戒机制,持续强化诚信意识,确保诚信建设专项活动高质量推进。二是在部门诚信建设方面有动作。延伸工作触角,以人才建设为切入点,开展特色诚信文化建设活动,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切实强化市直财政系统诚信建设工作。三是在常态工作机制方面求实效。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推动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行业诚信形象和社会认可度,助力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