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22-06-01      

凝聚诚信正能量 彰显行业新形象

——我省注评行业全面启动“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省注协以“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专项活动为主线,努力打造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结合实际出新招、出实招,开展各类诚信创建活动,在行业营造诚信建设良好氛围。

有序组织,落实落细实施方案。按照财政厅、驻厅纪检组工作要求,省注协迅速行动,紧紧围绕“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工作方案,结合行业实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召开多次工作会议,细化“评师树所”、“诚信培训”、“行业调研”及“信用等级评价”等实施方案,充分研讨评选指标、评选程序、培训计划、信用等级评价办法及调研题纲等内容,形成工作方案。

织密组织网,共同助力诚信建设。结合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并迅速开展工作。一是建立诚信建设工作联络组,督导十四个市设立专职联络员,负责诚信建设工作的传达与上报;二是设立四个督导调研组,开展诚信建设工作,已于近期实地督导;三是成立省注协工作小组,秘书处全体同志按照工作岗位划分组别,责任明确,各司其职,积极推动方案实施,助力诚信建设。

多方座谈,落实举措摸透实情。分管厅领导白金明组织省注协、各市财政部门及执业机构代表,先后召开交流座谈会,从不同层面征求建议,明确思想、部署工作;省注协落实工作安排,以书面征求机构专家建议及召开行业交流座谈等方式开展交流,收到良好效果。

启动“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倡议活动。为提升行业诚信形象和社会认可度,强化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培育商业信用氛围,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倡导执业机构共同推动诚信建设,向全省432家执业机构发出树立诚信意识、严守法律法规、加强道德建设、提升胜任能力、勇担社会责任诚信倡议,得到行业积极回应。

创新开展“云启动+云承诺”诚信建设活动

协会采取全新模式,设计开发H5程序实现从业人员万人“云签约”诚信承诺书活动,沈阳、本溪等地区率先响应。辽宁公信集团首次启用了在线“云启动”形式,应用同步直播技术,20余家执业机构三百余名执业人员共同进行诚信宣誓和“云签约”,各机构陆续开展各具特色的诚信建设签约活动。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当前,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正处于全面推进的重要节点,省注协将在诚信建设工作中,不断强化诚信宣传,努力营造“我守诚信”良好氛围,不断强化“兴辽有我”坚定信念,进一步释放强烈信号,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树立诚信注会、诚信评估的崭新形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