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文件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公告 > 内容
“三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13

——辽宁中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中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三个聚焦”为抓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任务、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聚焦目标要求,全面有序推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辽宁中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按照省注协、抚顺市委组织部和抚顺市财政局的部署要求,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璇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学习任务台账,明确了学习任务和完成时限。辽宁中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将抚顺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下发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辽宁历史简明读本》学习资料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学习任务,创新方式方法。辽宁中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实际,建立了“线上与线下结合,集中与自学结合”的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辽沈党建智慧云平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读书班、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等方式,开展“延伸式”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中入脑入心,打通了党员在党史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公司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辽宁中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会计师事务所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组织企业员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和员工开展学雷锋活动,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减少、降低审计费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累计为54家企业,减收审计费36.5余万元。

知史励初心,阔步新征程。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辽宁中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引导企业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推动注会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