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交流平台 > 行业风采 > 内容
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11-10


——辽宁金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及葫芦岛金信房产土地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按照(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的要求,辽宁金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及葫芦岛房产土地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及时进行安排布置,全面开展学习活动,在开展学习活动的同时,按照(通知)要求召集公司各方人员联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公司领导、党员代表、资深的业务骨干、年轻有为的优秀员工,座谈会开始共同学习了(通知)中要求的重点学习内容即第八、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四十七条等,并认真开展研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畅谈学习心得。

作为公司法人、辽宁省政协常委的张春林,在认真学习了《条例》后,倍受启发和鼓舞,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清楚的认识到,民主党派不仅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同时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领悟《条例》对我们党外代表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协调社会关系、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寄予的厚望。在新常态下,我们应加强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的学习,迅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实际操作能力,并针对党、政府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科学性及可操作性建议。

与会的党员代表共同认为《条例》的宗旨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认识要统一,最根本的认识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国各民主党派发展的根基和源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国各民主党派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代中国的执政党,这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更是时代的需要。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和地位决定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都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关键取决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座谈中党员代表共同表示在公司学习《条例》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司统战工作、为公司的发展、为行业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与会的资深业务骨干认为通过学习《条例》知道了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服务。

与会的年轻有为的优秀员工认为自己生长在这个时代是件非常荣幸的事情,感谢中国共产党,要继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前通过提名方式讨论推荐张春林、初洪菲、张楠为行业代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