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推动执业机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省财政厅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月29-30日,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在辽宁大厦举办了事务所主任会计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全省近400家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省委党校安波教授就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范世权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主题党课;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巨春讲解了省财政厅职业机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为方便学习,丰富学习内容,培训班发放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书籍,还将联合党委、行业党建、执业机构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等印发成册,发给每名学员。30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9.18历史博物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全景,在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组组雕塑面前,深切感受到了国破家亡的耻辱和气壮山河抗争精神的伟大,也深为人民英雄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所鼓舞。

    通过学习,执业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如何开展执业机构党建工作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更好地为社会公众利益服务。

    通过参观,大家倍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要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主题和诚信建设的主线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和从业人员树立诚信为本的职业理念,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道德底线,提升职业水平和职业技能,为促进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