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19-08-12      

为响应省委组织部“爱心帮扶工程”和市委组织部开展“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乡村行”活动号召,大连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协会党委继去年开展“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活动之后,8月2日下午,再次组织行业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奔赴瓦房店市老虎屯镇雅化村,开展“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活动,参加大连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协会党委献爱心资助雅化村贫困家庭学生座谈会。市财政局副巡视员刘日和,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大连市驻北三市扶贫总负责人、驻雅化村第一书记潘卫科,行业协会党委负责同志及基层支部书记代表,雅化村党总支部和村委会班子成员,被资助的学生、家长及部分低保户家庭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座谈。

潘卫科同志主持座谈会,被资助的3个学生代表和1个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学生代表介绍了一年来学习情况,他们眼含热泪,感谢党、感谢社会、感谢我们行业的爱心人士捐资帮助,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将来回报社会,让爱心、正能量传递下去。

雅化村党总支郎凤芝书记介绍了村里贫困家庭的情况,对行业的爱心帮扶,捐资助学表示由衷的感谢。

听了困难家庭学生和家长代表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之后,行业协会党委负责同志和基层支部书记代表先后发言,认为被资助的学生都是懂事的孩子,克服了家庭等种种困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值得肯定、值得表扬。也纷纷表示,行业协会党委组织的“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活动,解决了低保家庭孩子上学困难的燃眉之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8个党支部也再次郑重承诺,要连续资助3年。同时,鼓励孩子们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坚定信心、刻苦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

刘日和副巡视员发言指出,一是鼓励孩子们要志存高远,奋勇拼搏,勤奋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二是参加活动的基层支部是我们行业先进典型的代表,感谢你们这些成功的企业家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的善举;三是感谢组织部给了我们行业奉献爱心、凝聚真情的平台。

最后,潘卫科副巡视员代表市委组织部和雅化村党总支向市财政局、行业协会党委及其基层党支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结对雅化村的精准帮扶,你们承诺3年捐资助学是庄严的政治承诺,是大连市承诺时间久、力度最大一支爱心团队。他说,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将继续做好教育定点扶贫攻坚工作,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通过座谈的形式,不仅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了解社会对他们更多的爱心帮助,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关爱。他鼓励贫困生家长要当好孩子们第一任老师,教育好孩子,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参加此次捐资助学活动的8个支部是行业先进基层支部的典型代表,共计捐款8.5万元。分别是大连方圆会计师事务所、大连今圆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联合党支部捐助2万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连分所党支部捐助1.5万元,辽宁中原会计师事务所、大连海华资产评估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捐助1万元,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辽宁众华资产评估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捐助1万元,大连同方会计师事务所、大连永信资产评估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捐助1万元,大连公正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捐助1万元,大连金城会计师事务所第一联合党支部捐助0.5万元,辽宁明亦科会计师事务所、辽宁明科资产评估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捐助0.5万元。

\

 

大连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

行业协会党委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