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19-04-10      

    2019年4月3日下午,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在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委会。根据厅机关党委的安排,会议由省注协党委副书记于延琦同志主持。厅机关党委刘雁杰同志和省注协党办及省注协团委的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改组为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及补充调整组成人员的方案(审议稿)》,推荐崔高英同志为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委员人选。

    会议认为,2018年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厅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较好地完成了“两个覆盖”、事务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11个市的行业党建调研、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党员和支部书记教育培训、省委组织部党建示范点建设、统战群团工作等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2019年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要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厅机关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行业党组织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事务所党组织力,开展“职业化建设年”主题活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认为,自2009年省注协党委成立以来,在厅党组和机关党委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完善党建机制,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破解党建与业务结合难题,先后围绕体制、机制、制度、网络、诚信文化、人才队伍、国际化、创新服务、质量提升等开展主题活动,扎实开展行业党建工作,为行业科学发展和服务国家建设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