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内容
发布时间:2017-07-17      

    7月14日上午,省注协召开2017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布置会暨事务所自查推进会。被检查的86家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出席会议。

    省注协秘书长于延琦在布置会上做2017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执业质量检查的目的和意义,检查的内容、时间安排和重点领域,并对检查工作提出要求。监管部主任毛宝建向与会事务所讲解了自查的方式、内容以及自查报告的编写。

    今年检查的时间安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 6月19日至8月8日,各被检查事务所开展自查,并于8月8日前向省注协报送自查报告;第二阶段是8月11日至8月31日,省注协组织开展实地检查,每个事务所检查预计1-2天。

    于延琦对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事务所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并按要求做好自查;二是检查组进驻期间,事务所要积极配合检查组,事务所所长、会计、档案管理人员、质量控制人员、签字注册会计师等相关人员必须到场;三是强化对被检查事务所的后续教育帮扶,省注协根据检查发现的质量控制体系的薄弱环节和业务项目执业质量存在的问题与事务所充分沟通,通过检查回访、专题研讨、分类培训、约谈沟通等多种方式,切实帮助事务所完善质量控制体系,提高执业质量,达到“帮助、教育、督促、提高”的目的;四是检查人员、被检查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要遵守检查纪律。

    对今年同时接受财政厅两个部门检查的13家会计师事务所,于延琦指出省注协将与财政厅监察一处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中以财政厅检查为主,协会配合。

 

 

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7年7月17日